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李占勇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3-07-04 19:05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3日下午,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以“学深悟透新思想,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钟林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

  

  在授课中,李占勇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与形成为主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四个历史阶段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详细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同时,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的新征程总的战略安排和重大部署、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安排。

  李占勇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效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李占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在侨联事业发展上。

  李占勇强调,要有效发挥侨联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不断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以“六个必须坚持”更好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的职能,筑牢所联系侨界群众“根、魂、梦”的共同思想基础,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力。

  (撰稿:鄢腾    摄影:鄢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