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3-09-08 19:47

  9月7日下午,天津市侨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中国侨联副主席,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同志主持。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8月31日-9月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希代表党中央致词,团中央第一书记阿东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1200名代表和600名特邀代表出席。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侨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的致词,传达学习了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学习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正案)》。会议通报了在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天津侨界先进组织(集体)、先进个人获表彰等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深学透。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天津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不断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加强宣传,延深度拓广度。要把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天津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作为市侨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重要主题,作为侨联干部学习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多种传播平台广泛宣传,利用“两节”走访慰问深入老侨家中进行宣讲,传递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侨界群众的关心关爱,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侨界人心。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创造性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天津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对标对表,立足实际、找准切入点,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侨联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进一步转化为天津市“十项行动”的实际举措,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市侨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侨联干部是党的侨务工作的主要力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牢记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让党放心、让侨胞满意。要乘着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天津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的东风,及时组织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好大会精神,同时把该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侨届力量!

  与会代表李卫新、侨联干部鲍朝辉分享了参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感受和感想。会议对成功召开天津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进行了总结讲评。(撰稿:梧桐、摄影:李晓菲)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