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寻根问祖情素长 中马友谊谱新篇——2023/24“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国际汉语学院营)开营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4-02-26 17:26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2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天津市侨联、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共同承办2023/24“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天津开营,来自马来西亚4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

今年恰逢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五十周年之际,此次活动不仅是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的见证,更体现海外华裔青少处寻根问祖的意义所在。华裔青少年将在这次冬令营中探访中国的非遗文化,近距离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深厚的历史底蕴,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杨昆副主席为2023/24“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国际汉语学院营)授旗。

授旗仪式

杨泽桐受天津市侨联领导的委托在开营式上致辞,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能够增加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天津的了解,做中国故事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更要做中国和马来西亚友谊的推动者,谱写中马友谊新篇章,共同完成一次寻根之旅、文化之旅、圆梦之旅。

杨泽桐,丰琨院长,叶秀凤老师,学生代表在开营仪式中致辞

活动期间,营员们将参观天津非遗项目、体验非遗技艺、亲自动手制作传统工艺品,感受其中的乐趣和辛苦,用心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还将与中国同龄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增进中马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为中马两国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杨昆副主席与营员代表进行乒乓球友谊赛,并为营员签字留念

开营仪式在一片新年贺岁声中圆满结束,营员们满怀期待,迈开脚步踏上这段属于他们的寻根之旅。他们将在接下来10天里,不断汲取知识、体验文化,努力传承和践行华夏魂梦。

全体师生合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