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掌握急救护生命,增强责任显担当——2023/2024“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国际汉语学院营)天津医科大学之行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4-02-28 20:09

2月28日上午,营员们来到了天津医科大学,参观了医大校史馆和国际医学院。天津市侨联副主席杨昆参加了此次活动。天津医科大学统战部部长梅玫、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院长韩霏对马来西亚领队老师和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

参观医科大学校史馆

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合影

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院长韩霏致辞

天津医科大学作为国内顶尖的医学院校之一,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和丰富的教育资源,为学生们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小营员们不仅学习了关于心肺复苏术、绷带包扎技术、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急救的相关理论知识,还在导师们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训练,掌握了心肺复苏、伤口处理等重要技能。

除颤仪介绍、心肺复苏培训、伤口包扎培训、头部包扎演示

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模拟医院实操训练

小营员成果展示

本次活动让大家掌握了急救的基本技术,希望他们珍爱生命,并能在关键时刻为他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急救援助。同时也让营员们更多地了解到了天津的高等教育,希望营员们能够来华深造。

国际医学院院长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国际医学院下沉广场合影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急救的重要性和生命的宝贵,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也有学员表示,希望自己未来能够再次回到中国深造学习。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