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领略直沽古韵 感受魅力天津——2023/2024“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国际汉语学院营)魅力津城行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4-02-29 14:30

中马两国友好交往已经走过50个春秋,这个过程中,生活在马来西亚的华人、华侨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推广华文教育,续写中马友谊。

河东区侨办、河东区侨联邀请“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营员们赴河东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参观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并与马来西亚老归侨罗伯良教授进行座谈交流。

营员们见证了天津城市形成与发展,领略直沽古韵,感受魅力河东。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们在展厅的各个位置仔细凝视,感触津沽文化,寻绎城市之根。营员李巧恩说,“我感受到一件件出土文物彰显出津城文化的气息,我们从中寻觅着天津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最初的生活印记。”

马来西亚老归侨罗伯良教授被誉为中马友谊和文化交流的“布谷鸟”。罗伯良教授与营员们进行文化交流,讲述他从事华文教育的奋斗故事,从事中马文化的收获和体会,勉励华裔青少年说好普通话,记住中国根,传承中华魂,共铸华夏梦。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也是维系海外侨胞和祖国感情的桥梁。罗伯良教授将其呕心沥血之作《华文错词别字校正手册》一书赠予马来西亚的营员们。带队教师陈瑞玉说,“罗伯良教授在马来西亚朋友向他问好。今天见到罗老,非常高兴。聆听耄耋老人的谆谆教导,我们营员们对中华文化有认同感和归属感,在相互分享与交流中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

罗伯良先生介绍《华文错词别字校正手册》一书

罗伯良先生赠书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赠书仪式后,营员们怀着满腔热情来到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在恢宏大气的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中了解天津市的城市规划和发展愿景。展览馆的展示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模型、图片、视频等,让他们对天津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小营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参观城市规划模型

河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刘明长,河东区侨联主席王志红等出席此次活动。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