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古有“海上丝路”远名扬 今有“相遇滨海”知故乡——2023/2024“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国际汉语学院营)滨海新区行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4-03-03 09:27

今天寻根之旅冬令营开启了第二次主题参观活动——探索天津公共文化服务,营员们热情满满地来到天津滨海文化中心。

在科技馆,同学们感叹科技改变世界:各种新奇的科技发明与创造充分拓展了自己的认知,体验过程中仿佛穿越了时空。

营员们体验各项科技发明

在图书馆,大家被她的“美貌”吸引,纷纷打卡拍照。

营员们打卡滨海新区图书馆

美术馆仿佛一个博物馆,同学们见到了不同时代的艺术珍品,纷纷赞叹不已,从中发现了历史与文化的魅力。

下午,我们参观了国家海洋博物馆(以下简称海博)。同学们对海洋文化十分感兴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从远古时期到现代的地球海洋以及生命的演化过程、海洋文明与天文的关系,对中华海洋文明有了更全面的认知。面对新奇的海洋物种,同学们的好奇心完全被激发出来。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大家对于“中马”友谊之间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同学说,这次参观不仅了解了海洋文明,同时也是丰富知识,拓展视野的好机会。

了解海洋文明,熟悉演化过程

同学们远跨重洋,寻根问祖,就像海洋里的生物回归大海母亲的怀抱,这次寻根之旅想必对大家来说也是意义非凡,希望这次旅行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合影留念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