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倾听历史回响 穿越时光长廊——2023/2024“中国寻根之旅” 冬令营(天津国际汉语学院营)探索天津古文化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4-03-05 15:32

作家冯骥才说:“天津是一个岁久年长、景观特异、文化奇妙、生活丰腴、衣食住行别具一格和市井风情多彩多姿的地方。”营员们探索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新天津这座城市的文化印记。

营员们来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范增、和平区侨联副主席王文元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刘馆长欢迎马来西亚营员们

合影留念营员们在天津古文化街,游览了集传统文化、历史建筑和商业街区于一体的旅游景区,穿梭古文化街,寻觅天津民俗。步入古文化街,同学们不自觉地被这里的氛围所感染,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和文创作品,每一件都承载着匠人和文化人的心血和故事。品尝到了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麻花。营员徐婧暄说,“天津的美味很多,我的味蕾在这里得到极致的享受。”

营员们在古文化街购物参观、品尝天津特色小吃

沽水流霞,津门风貌。这里有独特的建筑、丰富的手工艺品和美食以及浓厚的文化氛围。走过这里,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天津的魅力和独特之处,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验天津的文化和历史。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