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万里寻根 游子今归——2023/2024 “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国际汉语学院营)闭营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4-03-07 12:26

3月4日,由中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2023/2024 “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闭营式暨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朗诵比赛(决赛)顺利举行。天津市侨联文化信息传播部二级调研员杨泽桐,法耀教育集团副总裁高乃思、法拉古特行政副校长周蔚、天津国际汉语学院执行院长丰琨,马来西亚领队老师及营员出席活动。

合影留念,营员们高高举起自己书写的“我们爱天津”

50年前,马来西亚第二任总理敦·拉扎克先生带着友好情谊访问中国,在周恩来总理的主持下,中马两国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开启了两个古老文明友好交往的新纪元。今天,40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寻根逐梦来到天津——周总理的“第二故乡”,亲眼见证了中国的跨越式腾飞,感受了祖(籍)国丰硕的非遗文化传承。本次冬令营特举办朗诵比赛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进入决赛的三位营员徐婧洁、林芷漩、徐婧暄经过激烈角逐,分获一、二、三等奖。

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朗诵比赛颁奖

岂曰无梦与子同歌

短短十天的行程,营员们经历了与中国同龄人的思想碰撞,感受了中国高等学府天津医科大学求真至善的知行合一;体验了天津“万国博物馆”的别样风味;窥见了天津古文化街的绝艺传承;探索了天津公共文化设施的为民便民服务项目,提升了中国海洋文化的资源、经济、空间意识。至此,营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参观周邓纪念馆时看到的那句“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

营员们身着民族服装表演节目表达对主办方的感激之情。

营员们在汇报演出中精彩表演

闭营仪式上,杨泽桐受市侨联领导委托在闭营式致辞,这是一次难得的寻根之旅,丰富的文化之旅,宝贵的圆梦之旅,带走一份友谊、留下一串足迹。希望大家回到马来西亚能够和更多的朋友讲述“中国故事”,传播华夏文明。

领队老师阵瑞玉说,“近距离感受中国天津改革开放发展变化,领略中华优秀文化,体验天津风土人情,增进了血脉亲情和桑梓情怀,我们喜欢上了天津,也非常感谢天津,祝愿中马友谊历久弥新,万古长青。

40名华裔青少年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日有熹,月有光,富且昌,寿而康!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